Friday, October 25, 2013

[越南Vietnam] 0724 胡志明市的小訐


小訐去越南出差,寄了張明信片給我
第一次看到這麼活生生的明信片,居然這樣載豬
好...驚人......它們還活著嗎?(還是不要知道答案比較好)

人家都說越南的樣貌像是三四十年前的台灣
我從來沒去過越南,但我非常想去
一方面自己曾學過越南文(在學校的語言中心)
對東南亞文化很有興趣,還有越南食物太好吃了

我最近發現了一家超好吃的越南河粉(在華視前面)
幾乎每次去到那邊上班的時候都會去吃
小訐說:越南北中南菜都不一樣,有些差很多
我們在台灣吃的多半是南越的菜,因為嫁去台灣的越配以南越最多
真想知道到底差在哪裡!所以是不是讓人很想去呀~


上面那張是蘭花郵票
2013 Flowers - Orchids  
2013年4月1日發行

 下面那張是2011年1月16日發行的
2013年的再版,所以左下方是2013年的字樣
越南老建築郵票Architecture, Landscape of Vietnam


小訐說這張明信片是在胡志明是中央郵局(百年郵局)寄的
現在是一個觀光聖地,看了很多介紹後,超想去的

胡志明市中央郵局位於市中心繁華地帶
臨近西貢王公聖母教堂(Saigon Notre-Dame Basilica)
始建於20世紀初期當越南仍是法屬印度支那(French Indochina)的一部分之時。
中央郵局是胡志明市最熱鬧的景點之一
(轉載至大陸遊學網)


答謝明信片畫的圖,我是一隻豬~

2 comments:

  1. 這小豬躺在機車的上面讓我覺得有點可憐耶,哈哈哈
    下次要嘗試你推薦得越南菜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有點可憐,可是還滿真實的景象
      不知道他是要載他們回去養還是.......
      那家真的非常好吃~
      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
      傳統河粉 <加番茄
      金邊河粉 <清湯海鮮料
      其他的看圖片就知道,他是小店家
      但中午時間都很多人!(早上是美而美)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