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台灣Taiwan] 001 高雄Kaohsiung「鐵道旅行,幸福100」 Railroad,Train Stamp


高雄站 Kaohsiung Station
2011年6月4日

其實我去的第一個站並不是高雄,只是因為我的故鄉在高雄
對我來說,稱他為故鄉真是個新名詞
因為我才離開他不到一百天,但我確實是不在那生活了!
以前讀書時看過人稱的故鄉,都是那種有田有矮房子的老地方
而我的故鄉印象一點都不像那樣

台灣的第二大城市,一個我住了廿年多的地方
要從頭說也太繁雜了!
高雄的轉變我真的是看在眼裡,媽媽騎著摩托車載著我和哥哥到過的地方
歷歷在目,但全部都像大雨洗刷過後,煥然一新
如果我沒有一直在這裡生活,我一定會訝異於他的轉變

依稀記得大統百貨火災的那天,我們才去採苓角回來
舊大統是離我舊家最近的百貨公司,時常去那裡逛街,吃有火車頭的旋轉壽司
自從他火災過後,就很少有機會吃到旋轉壽司了!

新堀將短暫有過的溫蒂漢堡,還有以前的遠東百貨
改變的不只是拓寬的道路,點亮的橋,整治過的河水
甚至是我們不熟悉卻藏在地底和路上的捷運
還有這一代人時常想起的老高雄

媽媽的老高雄有許多的田地,我的老高雄有個繁華的記憶
熱鬧的新興市場,吃著香噴噴的肉燥米粉,或是旁邊的火雞肉飯
黃澄澄的蘿蔔都難以復見,喝著麥香奶茶的夏天,灰黑色的旗津海灘
大立百貨上的海盜船,離家近的小夜市,五元一袋的菊花茶

我都長大了!直到離開他,還不習慣
睡醒的第一個瞬間,都還以為我在高雄

故鄉,讓人掛在心頭啊!


高雄車站是從我家搭捷運過來
所以,就沒拍到他車站的樣子了!
一到這就先買了往左營的車票


在台鐵本舖買了這張明信片,超可愛的車站系列!
其實我全部都好想要,但是現在手邊有超多明信片的
還是先忍一忍......


目標物取得!


高雄有超多紀念章可以蓋的,可惜當天帶的明信片不夠!!


好多人喔!連下好多天雨後的假日
艷陽高照,是個適合曬心情的好日子


好久沒撘到這麼復古的車子了!
還用手寫


這輛車已經行駛了四十多年了!非常的老舊
但是我還滿喜歡這種老味道的


奇奇扣扣的聲音,他走了四十多年了
載著旅客或是歸鄉的遊子,用力推開的火車門
到了終點,謝謝火車,辛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